我院学子代表学校在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之“信仰的味道”高校思辨PK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771

1027日至28日,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之“信仰的味道”高校思辨PK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省内15所大学的17支思辨战队参加比赛。来自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社科院、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和省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13位领导、专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经过两天的唇枪舌剑,我院金姿妏、郝娜、高爽、石晓岩四名学生组成的河海大学青马战队获得亚军。

“信仰的味道”高校思辨PK赛是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的重头戏,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此前,各战队已进行了“越辩越明”微信主题辩论、社会调研两个环节历时180天的较量。最终的现场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辩题围绕当代大学生热议的话题,从“讲好中国故事重在挖掘文化内涵还是重在迎合受众需求?”到“改革开放40年,当前中国机遇大于挑战还是挑战大于机遇?”再到“‘泛娱乐化’是否符合时代特点?”,引导青年学生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观点、方法去思考和剖析。

我校思辨战队一路过关斩将,与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思辨战队一同挺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经专家组评议,我校二辩郝娜获最佳辩手,胡芮老师被评为最佳指导老师。

去年开展的首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在江苏高校中掀起了一场“马旋风”,成为年度理论宣传的“现象级”传播案例,中宣部《新闻阅评》给予高度评价,活动荣获江苏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江苏省网络好新闻一等奖。今年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于五月在我校正式启动,包括“信仰的味道”思辨PK赛、《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党建沙龙、“青马公开课”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活动内容和参与人群覆盖面。 (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