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余达淮教授参加“第十一次全国应用伦理学研讨会”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416

 

10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余达淮教授应邀到苏州参加“第十一次全国应用伦理学研讨会”学术活动,并在会上做了题为《“平庸之恶”背景下的美德伦理构建》的主题发言,提出了“平庸之恶”困境下,如何通过美德伦理的介入,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德伦理体系,发挥德性的超越性引领功能的观点,主题紧扣时代脉搏,立意鲜明深刻。

“第十一次全国应用伦理学研讨会”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应用伦理学研讨会和苏州大学共同主办,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一次高水平学术研讨会。中国伦理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江苏省伦理学会、南京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和学术团体的资深专家、教授和同学们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着“科技前沿的伦理挑战”的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和争鸣,分享自己的理论研究成果。研讨会现场气氛活跃,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我院教授参加高层次的学术研讨会,在促进学院对外学术交流、提升学院对外学术影响、强化教师科研能力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