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1281

201897日上午10时,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曾炜琴副教授、副主任苗瑞丹副教授、王圣宠助理教授、王奇琦助理教授等一行5人来我院交流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戴锐接见了来宾。副院长黄世虎、单连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陈滔娜、胡芮出席座谈会。

  

   双方围绕思修课“课程教学内容和方法的创新”“新教材使用中教学专题的设置”“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经验”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招生及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探讨。黄世虎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课程教学等相关情况,单连春副院长介绍了学科设置、科研发展、研究生招生等情况。曾炜琴主任介绍了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研部在开展“思修课”理论教学中的具体措施和相关经验。陈滔娜老师介绍了我院思修课理论与实践教学的具体形式,并就具体章节内容与来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表示要继续深化双方在教学和科研之间的交流,相互借鉴、共同促进课程和学科建设。最后,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一行还对我院教师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校育人体系研究”主题访谈。(胡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