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现场办公会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731

612日,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就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工作研讨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副校长董增川出席会议。

  

唐洪武书记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为抓手,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以加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为契机,完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格局。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解放思想,针对面临的难题与挑战,主动采取行动、拿出方案,各相关部门要创造条件、提供支持,群策群力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配方”先进、“工艺”精湛、“包装”时尚,不断提高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打牢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

  

戴锐副院长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上次唐书记现场办公会的相关指导和部署情况,着重从严格落实学分、合理安排教务、规范建设教研室、统一实行集体备课、创新集体备课形式、科学运用教学方法、改进完善考核方式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各级文件精神的情况,并提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设想。最后,与会人员就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和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进行了研讨。

党办副主任马孟珂、宣传部部长万国彤、副部长李英、教务处处长沈扬、社科处处长史安娜、研工部部长李枫、人事处处长任立良、学生处处长吴红、团委书记陈伟刚,以及我院党委书记刘兴平、副院长戴锐、黄世虎、单联春、院长助理李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首席教授、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