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车志慧老师在第二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387

61日至3日,第二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车志慧老师获得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二等奖。

 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江苏省最高等级的教学竞赛。本届竞赛分文科、理科、工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四个小组进行,我校限推荐3位教师参赛。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要求教师准备20个教学节段,临场随机抽选1讲比赛,全面考察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学基本功、临场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并以此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

学院高度重视本届竞赛的选拔推荐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年轻教师积极申报,从申报的人选中选拔出一位优秀的老师代表学院参赛,并成立专家指导组对教师开展系统指导培训工作。此外在竞赛激励等方面出台系列政策,肯定教师教学投入、提升参赛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