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李红副教授、褚凤英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966

2018422日上午10点,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红副教授、褚凤英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戴锐、副院长黄世虎、政治教育系主任郑黎明、沈东、韩聪颖等出席座谈会,参加座谈的还有学院部分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思想政治教育实务”课程的创设是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项目。项目负责人李红副教授分别从课程设置的缘由、理论基础、发展历程、地位和功能等五个方面揭示了“思想政治教育实务”课程的建设构想;从课程目标、能力体系内容、课程结构、授课方式与教师团队、制度保障、考核体系、课程特色与创新等方面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实务”课程的具体运行和注意事项。褚凤英教授介绍了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诚挚地欢迎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秀毕业生能到天津师范大学去工作。座谈会上,广大师生围绕天津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实务”课程的设计与实施中的各种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最后,黄世虎副院长指出天津师范大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实务”课程的创设,是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路径的新探索,很值得其他高校学习借鉴。他代表学院感谢天津师范大学两位教授为学院师生提供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以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

(供稿人:孟瑞瑞  王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