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3010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批准的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名单。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正式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

近年来,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国内学科评价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013)对被转载3篇以上的单位进行的转载量和综合指数计算中,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2013年被全文转载篇数排名全国高校第6名。

2013年,129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的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中,在涵盖全国大部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和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的121个高校中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国排名并列第9位。

在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科教评价网和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发布的2017版中国研究生教育分学科排名中,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2017-2018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学科排名”中位居第17位,被评为“五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专业排名”中位居第6位,获评“五星”。

在由上海软科正式发布的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排名方面,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成功跻身全国前25%,位居第34位。

201712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评B+,在参评的231所高校中排名并列第24位,跻身全国前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