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黎明副教授参加“诠释学与实践哲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471

      20171216-17日,第14届诠释学与中国经典诠释暨“诠释学与实践哲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诠释学专业委员会和安徽大学哲学系主办,山东大学中国诠释学研究中心协办,来自海内外的上百名诠释学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分大会主题报告和分会场报告两种形式,洪汉鼎、何卫平、谢晖、丁立群、傅永军、张能为等学者分别作了12场大会主题报告。3个分会场共举办了40余场分组报告。此次会议还特别开设了研究生专场学术研讨会,15位参会研究生作了报告并进行了研讨。大会共收到论文80余篇,有的围绕诠释学理论前沿发展以及伽达默尔哲学诠释学与黑格尔、胡塞尔、海德格尔、列维纳斯、利科、德里达等哲学家思想的关联比较;有的集中探讨诠释学在西方经典和中国经典解读中的实践。这次会议体现出多学科交叉研究的特点,以及政治学、文学、历史学、法学、自然科学等学科对哲学诠释学的吸收与运用。

    我院郑黎明副教授参会,并在1216日下午的第一分会场作题为“问答逻辑与政治思想史的‘英国理解’”的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