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评价取得一系列新成绩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593

        在2017年度中,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社会声誉进一步提高,社会影响力和综合水平进一步获得社会的认可,在学科评价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

        在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科教评价网和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发布的2017版中国研究生教育分学科排名中,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2017-2018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学科排名”中位居第17位,被评为“五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生专业排名”中位居第8位,获评“五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专业排名”中位居第6位,获评“五星”。

        在由上海软科正式发布的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排名方面,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成功跻身全国前25%,位居第34位。

        在由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发布的“2017广州日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中,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排名第16位,连续两年位居排行榜前20位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