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一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暨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研究生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1799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前沿,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学术敏锐度与创新性,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于201712月中旬召开江苏省第一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暨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研究生论坛。现将论坛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届研究生论坛征文旨在营造浓郁的科学研究和学术研讨的氛围,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前沿,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学术敏锐度与创新性,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学术研究兴趣,营造学术氛围,提高学术能力,为推动我院高水平研究建设贡献力量。

二、参会对象

   全国全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相关学科研究生;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河海大学其他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相关的研究生。

三、主承办单位

   主办:江苏省公民道德发展与人的现代化社科研究基地

   承办: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征稿时间

20171027日至20171215

五、论坛主题及论文选题参考

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选题参考:

1、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思想研究

2、论中国梦的历史、现实与未来研究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化、时代化、大众化研究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研究

5、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

6、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理论与实践研究

7、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研究

8、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

9、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研究

10、其他与十九大报告精神相关主题

六、投稿形式

学院要求统一收稿,请将稿件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

hhumarxism@sina.com,邮件以【学校+姓名+论文题目】为主题;WORD文档格式;字数以6000-8000宜。

七、各环节时间安排

201710.27--12.15:宣传并进行征文;

201712.16--12.20:评审并公布评审结果;

201712.20左右:召开学术会议。

八、相关事宜咨询人联系方式

    吴芳芳 18852000537  朱燕婷 18260058758  吴铭洲 18362992289

九、论文格式要求

论文排版要求及格式样张必须符合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相关规定,详情见附件一

本研究生论坛本着以文会友的原则,致力于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搭建一个思想交流、互学互鉴的学术平台。现面向广大研究生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广大学子积极撰写论文,踊跃投稿。我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并评出一、二、三等奖,届时将邀请获奖人员参加论坛并进行学术交流。特别优秀的论文学院将推荐到河海大学学报发表。论坛衷心期待您的来稿!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