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6-05-22浏览次数:540

 

依据《河海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选拔具有创新能力及潜力的人才,加强学科、导师在博士生选拔中的作用和责任,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复试资格

1、复试分数线

学科门类、专业

外国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法学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45

55

55

205

思想政治教育

45

55

55

210

2、申请审核制的考生需要参加复试考核。

3、硕博连读及直博生无需参加复试。

二、报到工作

1、报到时间:2016524号(周二)下午13:30

2、报到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

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厚学楼1208

3、报到事项:

1)审查复试资格

报到时须交验相关材料原件:

①所有考生须交验考试证;

②应届硕士生(含资格审核考生)须交验研究生证、身份证;

③往届硕士生须交验硕士学位证、身份证;

④同等学力考生必须交验学士学位证(证书落款日期截止2010831日)、身份证;

⑤其他考生须提交教育部学籍学历电子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获国、境外证书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服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2)提交相关材料

2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

②复试费80元;

③领取复试考核表,将个人信息填写完毕后上交;

④携带相关科研成果、发表论文、获奖证书等能够展现考生各方面素质的材料原件,并提交复印件供面试老师查看。

三、复试工作

1、复试时间:2016524号(周二)下午2:00

2、复试地点:江宁校区厚学楼1108室(马原专业)、1201室(思政专业)

3、复试考核

1)学术水平考察

复试小组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通过面试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并对考生进行专业外国语能力测试。

2)思想品德考核和心理健康素质考察

复试时,重点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心理健康、诚信以及综合素质等方面。量化成分数后计入复试成绩总分中。

3)评分细则

复试总成绩满分为300分。其中科研创新能力满分100分、对所报学科专业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满分100分、思想政治素质及学习规划满分50分、外语能力满分50分。复试面试合格线为180分。

4)过程管理

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面试过程中,由专门人员对复试情况做记录。考生必须按时参加学院安排的复试。对不按时参加复试、复试不合格或未落实导师的考生,不予录取。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四、录取工作

1、入学总成绩

入学总成绩为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相加所得。复试总成绩大于或等于180分为复试合格,低于180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录取原则

①各专业在招生计划内,按博士生导师年度招生名额及入学总成绩择优提交建议录取名单,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将审核本学院各专业建议录取名单。

②导师年度招生名额原则上不超过2名(含硕博连读考生、直博生、审核制考生)。新上岗博导招生名额不超过1名。兼职博导(即人事关系不在我校)招生名额不超过1名,校外兼职博士生导师招收博士研究生需明确校内联系导师,并共同负责该生的培养工作。每名导师年招收在职博士生名额不超过1名。

五、其它

1、考生要认真阅读和正确理解《河海大学2016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明确相关政策要求和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主动关注河海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http://mky.hhu.edu.cn/)发布的通知通告,在规定的时间段参加相应的复试流程。

2、考生参加复试时必须认真、如实、正确填写复试考核表,如不填写视同放弃。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对所涉及的单位和工作人员按国家有关条例处理。

3、本细则中未提及事项按河海大学2016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的相关政策执行。

 

联系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厚学楼楼1107室)

邮政编码:211100

联系电话:025-58099189

Emailmyym@hh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