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本科毕业班学生代表与大二同学交流学习经历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302

    201656日,在《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专业课程上,结合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应届毕业生章洋、孙彤、郭子溪与2014级本科生于致用喽306教室举行了一次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章洋是就业代表,她有着丰富的实习经验,包括新东方教育培训机构和新华社等;孙彤凭借自己优良的素质和稳定的发挥拿下了教师资格证书并继续留在学院深造;郭子溪有着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考研进入中国社科院,成为一名法律专业硕士生。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孙彤率先发言,她以高中政治课“我们的政府是人民政府”为内容,声情并茂,精彩“说课”,课堂一时进入实战面试且紧张有味的场景,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其后,章洋给大家分享了她实习就业的心路历程,包括实习单位的选择、实习近况和实习效果等,并激励大家放宽心、戒急躁。郭子溪简要回顾了本科四年学习生活,她特别回忆复习考研过程中潜心读书的满意感也是人生的一种享受,强调了考研对于当代大学生人生的重要性。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的困惑向毕业班学生代表们就深造、保研、考研、实习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课程主讲教师孙其昂教授进行了一个扼要的总结,并鼓励当代大学生要自己组织起来,有效学习,为未来的成长铺路筑桥。本次交流会也体现了我院本科生朋辈帮扶的良好氛围,丰富了课堂,学生代表们提供的考研、就业经验将对2014级同学们产生积极的影响。

2014级本科生陈宗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