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石化宣传处窦豆副处长等为我院思政本科学生作报告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441

    201641日,金陵石化公司党委宣传处窦豆副处长、基层党支部郁泽文书记来到河海大学,在致用楼306教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4级本科生做了一场关于国有企业精神及思想政治工作经验的报告。此次金陵石化企业精神进河海大学,与两周前14级思政本科生参观金陵石化相呼应,深化了双方对于国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认识,开启了友好交流学习的局面。

金陵石化党委宣传处窦豆副处长为学生们主讲了题为“与时俱进的国企思想政治工作——以金陵石化公司为例”的报告,他通过对金陵石化公司几十年来的国企思想政治工作的回顾,历数了各个时期金陵石化国企思想政治的工作环境、工作重心与工作特点,总结出国有企业将政治优势转变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在于与时俱进的工作思路,并展望了金陵石化打造世界领先炼化企业的目标愿景,以及这一过程中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方式。

金陵石化中转车间党支部书记郁泽文同志介绍了基层党支部加强职工队伍建设的思路和做法,以自身多年的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经验,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基层思想政治“抓工作、抓组织、抓气氛”的高效工作方式。同学们就金陵石化的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精神进行了提问,如任君提出金陵石化的思政工作与人力资源工作的关系;黄帅杰以金陵石化为例探讨金陵石化在“重道”与“重术”上的发展前景。孙其昂教授代表师生向窦豆一行表示感谢,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国企思政工作与高校思政教育工作的交流,是思政工作“走出去,引进来”的生动实践。报告结束之后,孙其昂教授宣布了下一阶段我院与金陵石化联合举办的首次征文活动,由金陵石化公司联合学院共同评选,择优登载于金陵石化公司内部新闻平台和我院网站及刊物,联合给予相应奖励,发给证书等。(14思政本科王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