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郑州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访问交流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415

    2016323日至325日,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余达淮院长、单连春副院长、刘爱莲教授、戴锐教授、唐卓欣老师一行赴郑州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学科调研与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访问期间,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生招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郑州大学调研期间,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向东院长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的特色做法与宝贵经验。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博士学位授予点及硕士学位授予点,同时拥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交流期间,我院余达淮院长着重介绍了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的情况,单连春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方面的信息,与会人员还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在洛阳师范学院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访问期间,我院余达淮院长、刘爱莲教授、戴锐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点的招生、培养等情况。单连春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实力与特色,鼓励洛阳师范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积极报考我院研究生。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增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开拓了学院发展和学生培养的思路,对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