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学生赴金陵石化参观学习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6-03-22浏览次数:355

    2016318日,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本科生在孙其昂教授、助教陈念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南京市栖霞区的中国石化集团金陵石化分公司参观学习。一同参观的还有云南师范大学访问学者宋锡辉教授、2014级思政博士生王莹、2014级社会学硕士生钱志远。参观活动由金陵石化宣传处副处长窦豆接待和全程陪同。

参观学习共分为座谈会、厂区参观、餐厅体验和合影留念四个环节。在座谈会环节,金陵石化公司党委宣传处黄义贤处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金陵石化的发展历程、生产规模、科技发展、环保工作和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等基本情况,并播放了金陵石化的最新宣传片和科教片。会上,同学们就公司内部的晋升渠道和领导机制、环保工作等向黄处长进行了请教。会后,同学们参观了陈列于会议中心的公司新型脱硫技术生产的清洁汽油,近距离感受公司在改进技术、减少污染方面的努力,同时同学们对油品的区别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厂区参观环节,师生们参观了高效能重油脱硫反应塔、炼油四部,了解公司最新的环保技术和炼油现状,以及公司在核心技术上的对外援助能力;走进公司消防医护团队,师生们了解了厂区内部的消防概况、消防设备和应急机制等;在公司调度指挥中心,了解了公司现代化生产指挥系统和自动化生产控制系统,感受到了传统支柱型企业强大的业务能力和生命力。中午,师生们到金陵石化职工餐厅就餐,体验了公司职工生活。

在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厂方的热情接待下,参观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赴金陵石化参观学习作为思政专业本科生课程实践的重要环节,已经成为历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课程教学的传统,本次参观学习也是201511月金陵石化与河海大学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以来的首次合作,我院与金陵石化公司将进一步探索长期的人才互动培养机制。

                                                  (姜春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