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金陵石化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81

 

20151112,河海大学金陵石化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金陵石化会议中心圆满举行。金陵石化董事长、党委书记戚建国、党委副书记王运才、宣传处处长黄义贤、副处长窦豆、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宣传部部长万国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达淮、副院长黄世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孙其昂、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点负责人戴锐、董大亮、教学秘书韩聪颖等老师以及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金陵石化党委副书记王运才主持。

金陵石化董事长、党委书记戚建国致欢迎词并介绍集团的发展概况。戚书记对河海大学的来访表示了欢迎,指出此次共建实践基地将为双方的合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发表讲话,郭书记对金陵石化给河海大学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海大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状况。郭书记表达了深入合作交流的意向,提出双方应在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与金陵石化宣传处处长黄义贤签订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协议。最后,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与金陵石化董事长、党委书记戚建国共同为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双方的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整个活动气氛热烈,交流丰富,体现了双方的热情和诚意。

在仪式开始之前,河海大学广大师生参观了金陵石化公司生产总指挥中心和炼油一部。在金陵石化公司生产总指挥中心,李总指挥为我们介绍了公司总的生产情况、石油的生产技术和产量以及环保政策的实施情况。在金陵石化炼油一部,党组织书记夏民对炼油一部的炼油状况进行了介绍,包括产量、销售情况、供给走向,让我们感受到了金陵石化公司强大的生产能力和核心技术的创新能力。此外,夏民书记还重点介绍了金陵石化的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金陵石化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现有5个党委,18个党组织。金陵石化内部实行党员骨干双培养制度,将党建工作落实到各个小组、各个工作岗位上去,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河海大学金陵石化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立,对于加强校企合作、增加学生专业实践机会、促进企业文化传播具有积极的意义。

                                              (毕四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