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工作会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5-09-30浏览次数:53

    921,河海大学召开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工作会。校党委书记朱拓、副校长鞠平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拓书记指出,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等文件精神,全面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综合改革创新,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朱拓书记要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在抓学科发展的同时,在教学实践层面要多做工作,加大创新力度,编好精品教材,挖掘网络新媒体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上的作用,在形成自己特色亮点上下功夫,切实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成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主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

    鞠平副校长回顾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展情况,对过去我校的一些创新性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许,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动适应社会大环境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性的认识,牢牢把握时代脉搏,按照课程建设标准,加强建设,严格要求,以效果为导向,不断实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在保持原有优势基础上,多出精品,形成特色,学校也要以此为契机,统筹各方力量,加强建设投入。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达淮、常州校区党委副书记潘洪林分别介绍了学校思政课建设发展情况。教务处、社科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等分别结合工作实践,就思想政治理论课以及马克思理论学科现状和创新发展,做了发言。(韩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