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5-07-09浏览次数:128

  201578,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社科处史安娜处长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以“时机、思路、主流、特色”为主题,围绕加强学科建设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展开。

会上,史安娜处长介绍了社科处今年的工作情况,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社科处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就。

 

  孙其昂教授和黄明理教授分别就思想政治教育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建设做主题报告,分析学院这两个强势学科近年的工作得失,谋划未来的努力方向。单连春副院长就我院今年的研究生工作做专题发言,分析了研究生招生与就业情况,强调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各个二级学科的学科负责人分别对本学科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未来的学科建设进行了具体的规划。

王志峰书记和余达淮院长做会议总结。王书记指出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存在的一些矛盾性问题及其根源,研究生导师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学生进行全过程的培养和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科研讨应围绕学院十三五学科规划展开,提供基本思路,并重在落实。余院长在总结中,全面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四年来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提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学院将以十三五规划制定为契机,以加强学科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以人才引进等为着力点,入主流,有特色,使学科发展和教学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蓝辛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