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迎七一、庆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5-07-04浏览次数:148

   2015627,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社区党委在江苏省政协礼堂举行歌颂比赛庆祝党的生日,庆祝活动主题是“牢记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迎七一、庆抗战胜利70周年”颂歌献祖国。驻社区单位的省级机关、南京市、鼓楼区等部门人员参加活动,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代表赖仕瑶、陈义新、刘洁、丁丽娜、邹传婷等应邀参与歌颂比赛,并获得纪念奖。

最美的歌儿献给党,最深的情谊献祖国。在本次歌唱比赛中,来自省、市、区及共建单位等部门表演者用独唱、合唱和轮唱等多种演唱形式,以昂扬的斗志、嘹亮的歌声演绎了《小白杨》、《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游击队之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向复兴》等一曲曲脍炙人口的抗战经典歌曲。歌曲歌颂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抵御外侮的伟大抗战精神,抒发了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努力的壮志豪情,也展现出强烈的爱国热情和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荡的响亮歌声和着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将歌颂比赛推向高潮,由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参加的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纪念奖。

歌唱比赛定位于“致敬历史,面向未来”,召唤我们铭记历史,尊重历史,从历史中还原那一段峥嵘岁月;抗战的胜利是属于全体中国人民,是他们的热血浇铸了新中国的根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70年来的发展成就更是激励我们勇敢向前,面向未来。

(赖仕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