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王志峰书记为本科生上党课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5-07-03浏览次数:56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四周年之际,学院党委王志峰书记为我院本科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题为“人才培养与高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教育”的党课,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志峰书记从大学招生话题与社会人才需求出发,分析了大学生政治思想素质发展现状、围绕高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教育要求及目标等,介绍了关于意识形态及高校意识形态教育的诸多理论知识,阐述了当前我国加强高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教育的必要性。王书记指出,习总书记曾提到“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作为未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学生树立“三个自信”是人生的“必修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是要以远大的理想追求、踏实的工作作风作为自己前进道路上的“指南针”、“座右铭”。
    党课正式开始前,全体党员同学先就对“我所认识的大学”、“大学何为”、“大学的理念和目标”等话题展开讨论,就大学应该培养什么人的话题,进行了畅谈。有的同学以此为契机提出了自己未来的大学规划,有的同学进一步提出如何从自身做起担当起当代大学生责任,还有同学结合日常观察与体验,为如何加强高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教育提出自己的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专题党课活动,在帮助大学生了解当代大学育人功能实现途径和高校意识形态教育必要性的同时,感受到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爱国主义情怀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学生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