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访问交流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5-07-03浏览次数:201

 

61718日上午,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余达淮院长、单连春副院长、刘爱莲教授、韩凤鸣教授、李宁副教授、唐卓欣老师等一行赴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开展学术交流与学科调研活动。调研访问期间,双方就教学与科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合肥工业大学调研期间,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志斌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培养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入主流、有特色”的学科发展现状;教研部主任陈殿林、董军详细介绍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讲授、专题讲座和社会实践三位一体的教学体系。在安徽大学调研期间,该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主任吴学琴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课程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情况,副院长、副主任潘金刚重点介绍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实践教学、精品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一些经验与做法。

交流访问期间,我院单连春副院长还着重宣传了我院的办学实力与特色,重点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的有关信息,鼓励更多的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的学生积极报考我院研究生。

 

此次考察学习活动,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相互借鉴有益经验,对于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