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宴会校友作“思政本科生如何成才”辅导报告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4-11-24浏览次数:225

    20141120上午,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2012届毕业生、中国人民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常宴会返回母校河海大学,在江宁校区为思政本科新生作“思政本科生如何成才”的报告会。报告会由2014级班主任张晓龙老师主持。

常宴会校友从自己多年求学经验和优秀思政本科毕业生成功案例入手,生动地讲述了他对思政专业大学生如何成才的独到理解。一是思政本科生毕业去向问题。他重点分析了求学继续深造和进入社会求职两条路径,并指出无论求学还是就业,都要心存高远的目标,对自己严格要求,夯实基础。二是如何从大一开始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他主张多读书,多理解和加强能力培养。能力培养主要是从写作,表达,实践三个方面切入,希望同学们都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在互动环节。新生们提出了一系列关于读书、生活和成才的问题,常宴会学长都依据自己的宝贵经验耐心地予以解答,最后还以学长的一颗热忱之心,给予在场学弟学妹们以真诚的忠告和建议。

常宴会学长思路清晰,幽默诙谐。持续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在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该项活动也是思政本科新生“专业认知”课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加深了对思政本科专业的了解,增强了专业学习兴趣,提升了人生奋斗激情。大家都纷纷表示要认真对待大学生活,做好未来职业规划,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充实,更有意义。

                                                       2014思政本科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