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本科生开展“大学生该如何学习”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4-11-20浏览次数:435

    2014年11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在励学楼A209举行“大学生该如何学习”主题班会。学院博士生王莹、12级思政专业章昀、本科生辅导员张哲以及14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在班级同学交流环节,首先由14级本科生代表吴宇轩同学就《高等数学》的学习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吴宇轩同学结合典型例题,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学习《高等数学》的方法;刘浩丰和梁宇芳就大学英语学习和四级备考方法向大家进行了交流。在交流环节,本科、硕士、博士都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的王莹同学结合个人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习经历,向大家提出了“从个人学习到共同体学习,从盲目服从到自由思想”的学习建议,并建议同学们“学会专业知识、学会认识社会、学会人际交往以及学会人生规划”。之后,12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章昀同学就专业课学习也与大家作了交流。最后,本科生辅导员张哲结合王莹同学的发言,向大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将学习当做一种能力和习惯,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会吃苦、学会做人;二是要注重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做一个有理想、能吃苦、会思考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大学生如何学习”主题班会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同龄人及朋辈的帮扶,帮助新生调整状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及早制定人生规划,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