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晓霞老师参加全国首届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论坛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4-11-18浏览次数:168

 

为推进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使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1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在北京召开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论坛”,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对于推进我国改革全面深化、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作用;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的基本内容、基本方法;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研究中的热点难点以及学科建设等展开研讨。本届是马克思主义政治学首届论坛,

我院靳晓霞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研究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的发言,与参会学者交流了学术观点,获得参会专家学者的好评。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此外,靳晓霞老师发表于《马克思主义研究》2012年第7期的论文《马克思恩格斯的选举思想及其启示》被收入《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研究》专辑。该专辑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收入了2012年以来国内报刊公开发表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学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文章50多篇,作者主要有王伟光、李慎明、程恩富、房宁、杨光斌、秦宣等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该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而编辑出版的研究文献,有重要的理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