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玄武区中学 感受思政课教学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4-11-04浏览次数:135

    2014年10月30日,思政12级同学在学院黄世虎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玄武区的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教学论的学习实践活动。十三中坐落于美丽的玄武湖畔,校园内绿树成荫,建筑古朴大方,充满书香气息。简短的参观后,全体同学观摩了公开课教学活动。
    此次公开课的授课教师共有两位,分别来自南京市十三中和二十九中,讲述的课程均为高中一年级《经济生活》第七课“收入分配与社会公平”。两位老师尽管教学方式和教学风格迥异,但是整个课堂气氛都十分活跃。无论是采取故事情景导入的方法还是采取研究讨论的方式,同学们都踊跃回答,积极参与,授课效果良好。思政12级同学作为本次课堂的特别参与者,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课堂上十分认真地记笔记,全神贯注地聆听。
    这次活动是本学期《思想政治课程教学论》的课程实践,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更好地转化为实践能力,对理论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知。与之前在高中时上课相比,这次参加听课实践,同学们关注的重点不再是知识点,而是学习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学教师。学习其他教师怎么样把握整个课堂,怎么样将课本知识点形象生动地教给学生,怎么样让学生尽可能地在一节课上记住并且理解这些知识点等等。这次活动对思政同学来说是极好的学习实践机会,今后,学院将更加关注实践认知环节的教育,综合提升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