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细则及时间安排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4-09-29浏览次数:307

     根据《关于做好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河海校科教[2014]55号)文件精神及学校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择优录取综合素质高、科研能力强的优秀毕业生,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申请学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创新能力以及实践能力等方面的考核。

二、复试工作组织

为做好推免生复试工作,成立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专业复试小组,负责全院的推免复试工作,保证复试工作程序规范,公开、公平、科学、合理地对每一位考生进行评分。

三、复试对象及要求

1、复试对象

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填报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复试通知并确认复试的学生。

2、复试要求

参加我院复试的学生,需提供以下材料(1-2项校内考生不需要再提供):

    1)《河海大学2015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有效期内的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提交复印件,复试报到时出示原件。)

    2)本科三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并加盖院校教务处公章,密封后在信封封口骑缝处加盖院校教务处公章。

    3)英语达到四级及以上水平的证书或成绩单的复印件。(提交复印件,复试报到时出示原件。)

    4)获奖证书、相关学习能力证书复印件各1份。

    5)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出版物或取得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信。

6)参加复试的学生认为有助于专业复试小组了解其个人情况的其它材料。

3、申请学生所提供的信息必须真实,如查出有不符事实的信息,取消其复试资格,并依照有关规定处理。

四、考核要点

外语水平:重点考察考生的外语基础、专业外语水平和外语表达与沟通能力。

学术能力:对学术型研究生重点考察考生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综合素质:重点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心理健康、社会活动、诚信以及专业契合度等方面。

五、计分方式及录取办法

推免生的复试成绩采取百分制。总成绩为X+Y+Z,满分100分,其中外语水平占20%X),学术能力占60%Y),综合素质占20%Z),各项考核点满分为100分。其中思想政治不合格采取一票否决。

录取以复试总成绩高低排序为准,择优录取。同时,复试总成绩将作为奖学金评定的依据。

六、复试时间地点

接收校内和校外推免生复试同时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报到:

时间:106日(星期一)下午200 400

地点:本部管理楼319

2、面试(含外语面试):

时间:107日(星期二)下午200

地点:本部管理楼320

七、其他

1、本细则中未提及事项按《关于做好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河海校科教[2014]55号)文件规定执行。

2、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南京西康路一号河海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校本部图书馆对面管理楼)

人:陈老师 

管理楼319办公室

联系电话:025-83786841   58099189

3、投诉电话:

025-83786841(马克思主义学院),025-83786018(校纪委),025-8378738583787337(研究生院)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925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年推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提纲和赋分标准

项目

面试内容

观察点

复试成绩

合计(百分制)

比例

备注

外语能力X

外语基础水平

外语专业水平

表达沟通能力

包含但不局限于外语面试、四六级通过情况、其他外语等级考试通过情况等。

 

20%

 

学术能力Y

学习能力

科研能力

创新能力

包含但不局限于本科绩点以及排名、面试专业问答、相关学习能力证书的获得、论文发表以及参加学术活动等。

 

60%

 

综合素质Z

思想政治觉悟

专业契合度

综合素养

包含但不局限于思想政治素养、心理健康、社会活动、诚实守信、本科专业与研究生专业契合度等。

 

20%

 

复试总分(百分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