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峰书记参加校2014年党建工作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4-04-30浏览次数:248

 

4月29日,河海大学召开2014年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朱拓作党建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王济干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继超出席会议,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分代表、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五个单位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王志峰书记作了题为“用好主渠道,守牢主阵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发言。一是牢记使命和职责,教人者先教己;二是把握教学规律性,提炼形成具有实效性的新举措;三是重点突出实践性环节,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发言从学院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入手,介绍学院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展高校政治理论教育的一些做法和体会。强调在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感受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内在发展的动力。学院将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旗帜,凝聚一支从事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和研究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上好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理论教育课程,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学院将不辜负我们这个时代,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朱拓书记的工作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深入学习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二是以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引领,积极稳妥推进党建各项制度改革。朱拓书记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定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线,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要坚决守住课堂主阵地、互联网主战场,把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融入大学生学习的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