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教育教学联动,服务人才培养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4-04-22浏览次数:40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院本科生、研究生有针对性的分批次召开系列座谈会,倾听学生心声,指导学生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实现人生理想。全体院、系领导、部分教师以及教学秘书及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针对本科生谈到如何寻找学习兴趣的问题,余达淮院长指出这是学生在大学生活中普遍面临的问题,同学要正确看待这个问题,不能过分焦虑也不能置之不理,通过广泛的阅读并积极与他人讨论来慢慢开阔自己的视野、培养自己的兴趣;针对研究生提到如何寻找职业理想的问题,王志峰书记则建议广大研究生多读书,多写作,多实践,既要读专业类的书籍也要关注社会民生,增强专业自信,通过提升自身的软实力提升就业竞争力;部分教师代表还就如何有效管理时间、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等问题与同学进行了交流。广大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类型的座谈会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有了清楚的了解,明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振奋了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十分重视教育教学的契合,学院提出了一个主体,两个结合,即以学生为主体,思想政治教育与课程实践相结合,课内课外相结合。而学工队伍与教师队伍的联动让学生更加感受到学院对学生的关怀,学生思想中出现困惑不仅仅可以向辅导员倾诉,专业教师会从不同的侧面,积极帮助解答他们在学习、生活、情感中遇到的问题,使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这也体现了学院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