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3-11-21浏览次数:832

 

 

 

    2013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为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推进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加强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拟于今年11月30日在湖南湘潭举办“首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论坛”。论坛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社会科学院;论坛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编辑部。

论坛主题:“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征文选题参考范围如下:1.毛泽东的历史贡献;2.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3.毛泽东思想基本问题;4.毛泽东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5.毛泽东与新民主主义革命;6.毛泽东与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7.毛泽东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8.毛泽东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9.毛泽东与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10.毛泽东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管理、国际关系、军事、党建、干部、知识分子、人才、文学思想等思想研究;11.毛泽东时代的建设成就与改革开放以来建设成就的关系; 12.党的十八大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贡献;13.毛泽东思想与实现中国梦;14.毛泽东与党的其他领袖人物比较研究;15.毛泽东生平事迹研究;16.国外毛泽东思想研究;等等。

论文要求:紧扣主题,观点正确,材料翔实,说理充分,未公开发表,篇幅以8000字左右为宜。截稿日期:2013年11月10日。论文请附作者学术简历、论文摘要、关键词、联系方式(含电子邮箱)。会后将出版论文集。

欢迎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相近学科的在站及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工作人员踊跃投稿、报名参会。

论坛联系人:何冬梅: 010-85196311;徐文华:18600483869,rsc_myy@cass.org.cn

地址:100732,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人事处。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2013年9月29日

转自马克思主义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