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世虎副院长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现场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3-11-12浏览次数:79

115-6日,教育部在东北师范大学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现场经验交流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全国各省市高校工委副书记以及教育部直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世虎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向大会提交了河海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方法改革经验总结报告。

经验交流会分为教学观摩和经验交流大会两个环节。教学观摩环节,与会人员分组观摩了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的授课情况。经验交流大会环节,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成恩、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傅康生、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艾青、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李忠军分别介绍了各自地区和学校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的做法和经验。

教育部李卫红副部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各地区、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在当前形势下,要完成思想政治理论课承担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关键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要强、教学科研机构要强、教师队伍要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支撑要强。要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标准化建设、教材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培养为重点,统筹协调、分类指导、突破难点,整体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她希望各高校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掀起新一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方法改革的高潮,以教学需要促进方法改革,以方法改革促进队伍建设,整体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