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思政读书会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马院发布时间:2013-10-23浏览次数:309

20121016下午,12级思政研究生读书会在励学楼顺利举办。此次读书会由汪俞辰同学等2012级思政研究生号召发动,江学同学主持。同时,本次读书会还邀请了河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河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主任孙其昂教授以及2013级全体思政研究生参与。

读书会主题是“思想政治教育本质”,三个小组代表先就“思想政治教育本质之政治性”、“思想政治教育本质之工具性与目的性的统一”和“思想政治教育本质之其它观点”进行汇报,并提出问题。师生再就关于此话题展开充分的自由讨论。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相互质疑、解答和辩论不断擦出思想的火花,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交流意识。同学们畅所欲言,拉近了两届思政学生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的距离。

 最后,孙其昂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孙老师详细解说了思想政治教育本质研究的重要性,思想政治教育本质之意识形态性与政治性的区别与联系以及思想政治教育本质研究现状等问题。还高度赞扬了本次读书会存在价值,并对两届思政研究生给予厚望,提议应常举办类似活动,加强同学之间与师生之间交流,促进彼此的进步。

                                                                                    (沈嘉玲 供稿)